卢天天

在众前任冷坑中旋转跳跃

【爵警】《Pretty Sunshine》(IDW旧刊背景)

依旧是和 @伊莉不是伊利 太太约的稿子!!

喜欢这篇文章的话,请一定要关注太太!

伊莉太太太会写了!!还赠送了我赠品!!我赚了太太亏了!!

CP仅为爵警,无其他,欢乐HE,无拆


—————以下正文—————


汽车人基地内部一直有着一个盛传极广的流言——警车是一名独身主义者。

从战术指挥家的生活作风来看这样的传言倒也不是空穴来风。什么样的TF最不需要谈恋爱?当然是警车这种类型的,他们极其自律独立,而且漠视自身情感带来的一切问题,哪怕不需要多个人做自己的另一半,他们自个儿也把自己的生活搞定了。这样天然的大环境下哪怕警车胸大腰细,还有一对儿可爱的门翼,也没有人愿意去招惹他,擎天柱的副官就这么得偿所愿的独来独往,直到某一天。

某一天突然,汽车人们建立的内部论坛冉冉升起了一个新帖,帖子的点击量迅速飙升,不因其他,只因它的内容实在惊为天人。

热破把自己两脚翘在桌子上,上半身塞进舒服的靠椅里,端起杯子抿了一口热稀释水,享受惬意的摸鱼时光,他操作自己面前的机组模块打开那个热度“Hot”的新帖,高挂在上方的第一条主题内容让热破差点呛住了。某位匿名热帖版主置顶内容上书:“我喜欢的机是个独身主义怎么办,急,在线等。”下方回帖无数吃瓜围观点赞掉节操求对象求拥抱者皆有之,但回复最多的还是各种震惊体,譬如“你说的独身主义不会是警车吧兄弟”“不能因为达特森胸大就一头扎进去溺毙深海啊”“天呐你居然要泡警车,伙计,告诉我你为什么这么想不开,那可是警车”,也有冷静分析评论者,他们的话总结一下只有一个核心意思;“没戏的,年纪轻轻,放弃吧小伙子”。

热破是那种不太愿意跟着大众点评走的类型,因此他斟酌后回复的一句“别担心,说不定有机会”在一列整齐的“死心吧”队形中,显得格外显眼。

然后这件事怎么样了?

然后那个有关如何追求独身主义心动对象的帖子就被封帖了,连带着发帖的匿名版主也被禁言整整三天。作为汽车人部队的战术指挥官,警车当然有着论坛的管理权限,只是他很少发言低调的仿佛自己从来不逛论坛。

热破也没把这件事放在芯上,对于他来说能够吸引他的注意力的事情多的去了,哪怕小跑车想要在这件事情上多纠结,他也会因为自己不集中的注意力很快的把它抛诸脑后。

“嘿,爵士,我最近发布了一个组织年轻机们一起聚会的帖子,要参加吗,最好顺便帮我顶一下。”第二天,想到一个好点子的热破在办公室缠上了他经常凑在一起找乐子的好友之一,他勾着爵士的肩膀,点了点屏幕上的新帖,要求爵士为自己的小群体活动助力。

“我?恐怕不行,小热破。”爵士愣了一下,而后对他的小朋友摊开了手,“明天晚上我有巡逻任务,而且我被禁言了,整整三天。”

热破惊讶的闪烁了一下他的光学镜。

哇哦,有人愿意出钱向他买下这个重磅新闻吗?那个匿名的“没戏”版主居然是爵士。

 

“解释你的行动,爵士。”

警车板着面甲坐在爵士面前,他桌上摞起的两叠数据板就像一堵城墙,汽车人的战术指挥官越过城墙用冰冰凉的目光注视着对面的黑白色保时捷,爵士觉得自己的机体都被警车尖锐的扎人的目光看得缩小了一圈。

“我只是去听演唱会,警车。”

爵士后挡板挨着座椅,直起腰,机体向后倾斜把后背贴在椅背上,像是要避免警车刀子似的冷冰冰的眼神戳在自己鼻子上。

“我本来只是去参与巡逻行动,但那首Fly MeTo The Moon,简直扣人心弦,”说这话时哪怕面对的是板着面甲的警车,爵士也还是禁不住咂了咂嘴,好像听觉与味觉是互通的,而他刚刚把那首歌的滋味在舌尖上回味着又打了个旋儿,“这是浪漫,警车。”

违反规定的特别行动队员双手按在膝上,在警车刻板的吓人的电子力场下挣扎着想要为自己辩驳:“昨天晚上没有任何特殊情况,所以我才去场外聆听那场演唱会,它美好的足以以芯灵的洗礼置换一整个庸俗的夜晚,如果你能跟着我去听一次的话,我保证你也会被它吸引的。”

“也许吧,”警车的表情没有丝毫的松动,他无可奈何的低下头,呼出一口气,再次抬起头,神色充满了对爵士之流的行径痛心疾首的控诉之意,“我也许也会被那音乐所吸引,爵士,但这依旧不能解释你为什么会因为违规停车,从公路上被拖车勾住保险杠,一路拖到人类政府的违章车辆停车场里去!”

 

爵士是一辆绝妙的小跑车,这是几乎经过所有汽车人公认的,他就像个行走的魅力球,出口的每句话都能熨帖的烫进与他交谈的塞伯坦人心里。他既懂得欣赏艺术,也懂得如何展现力量和身体技巧的暴力美学,爵士可以是同战友们聚集在一起时,述说激动人心的传奇故事的焦点,在必要时刻他也能是沉默且冷酷,战斗计划中最有力的执行者。

几乎没有人不喜欢他。

爵士能让最温和宽厚的汽车人与他友好相处,与之相对,他也能令最暴躁挑剔的同僚和他相谈甚欢。

只要你的一个好友知道了你的心上人是谁,那么你就不必要再去特意告知你的其他好朋友了,反正消息一定会主动钻进他们的音频接收器里。

现在是战争时期,不代表不会有汽车人对某些有趣的花边新闻感兴趣,比如最近突然被传开的话题就是:爵士喜欢警车,单箭头,而且他还单箭头的特别明显。

 

“不太顺利,Ahum?”距离爵士从警车办公室灰头土脸的出来稍晚一些的时刻,热破组织的年轻机小聚会上,火红色生机勃勃的小跑车把自己挨了过去,关心起这位汽车人靓仔的现状。

“嗯哼,Ye……”爵士苦闷的叹息一声,耷拉着嘴角,而后勉强抽动自己的面甲,又露出一个笑容,“至少一切都没出乎我们的预料,我确实和他独处了一会儿,但也被老条子恶狠狠的训斥了一顿。”

爵士不可能随随便便逃掉巡逻,除非这其后还有热破因为替他的朋友操心,帮爵士出谋划策,或者说白了,想了点馊招。他建议爵士在巡逻的时候溜号,也许这样他就能被警车叫去,然后获得一段和他的心上人独处的时光。

“你没有对他发散你的魅力吗?”热破用他的杯底敲了敲桌子,“你没有对他微笑或者说一些有趣的话题吗?”

“可我觉得如果我对他微笑他会觉得我是在挑衅他而不是调情……”爵士护目镜下眉头下撇,为难的。

“所以警车真是不解风情,他面对的可是你,爵士。”小跑车喝了一大口高纯,义愤填膺的挥舞手臂。

“你不觉得你们其实不太搭调吗,爵士,我是说,”飞毛腿欲言又止的,他捏着下巴,透过舷窗看着飞船外蓝汪汪的湖水荡起波纹,“也许你们就是不太合适,说实话,我也不能想象你和警车在一起是什么样子。”

热破不乐意了,他从桌子上越过半个身子,几乎把机体贴在桌面上,伸长胳膊去捂住飞毛腿的嘴,他不允许在爵士还对警车有意思的时候就有人说丧气话,热破总认为有些事就是应该发自自己内芯的,别人怎么说那都是别人的事。

爵士安稳的屁股黏在座椅上,带着笑,抿着自己杯子里的饮料,连他也不能想象警车散发着温柔的爱意的模样到底是什么样子,因为他从没见过,好像也没有其他人见过。从爵士认识警车的时候起警车就是一副一本正经,只懂得运筹帷幄,计较得失,丝毫不得松懈的模样了。

他们确实看上去就像是两样的人,但爵士清楚的明白,他还是会被警车吸引。他喜欢警车缜密的思维,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他理解警车所有的严谨都是在为他的同伴的生命负责,黑白的达特森虽然看上去铁石心肠不解风情,但冷硬的外表裂开缝隙,偶尔也会透出孤单的一面。对警车了解的越深,他愈发觉得他想要用自己去填补那些孤单。

就像那晚他遥望演唱会会场摇曳的灯光,哪怕让他再选择一次,他还是会停下脚步倾听,因为那歌声正是让他心驰神往的。有些事就是安排好的,挣扎也改变不了。

爵士对自己居然喜欢上警车这回事,真的特别认栽。

 

“警车还没摄入过能量?”爵士坐在他的那一份能量餐面前,把能量棒掰成一截截的丢进嘴里,嚼出嘎嘣的脆响。

“如果他摄入能量也能像你这么自律的话,会让我省心很多。”救护车把本来该是警车自己来领走的那一份能量块推到爵士面前,“也许是对于战局的分析让他太投入了,但我还不希望他因为能量过低锁死在房间里被抬进我的医务室,那太愚蠢了。”

“噗嗤。”

救护车还没把他的话说完,爵士就因为医官的假设构想出的场景笑出声来,救护车看着他耸动肩膀笑个没完,连嘴角都没挑起来一下。

“我去送?”爵士终于笑够了,也吃完了自己的那份能量棒,他端起餐盘,看了一眼救护车。

医官点了点头。

特别行动队员向医官摊了摊手:“可警车并不欢迎我。”

“那就想办法让他欢迎你。”救护车不耐烦的对他挥了挥手,做了个驱赶的动作,“每个人都能看得出你对警车的那点小心思,除了警车他自己。”

爵士端着那盘能量块就要离开餐厅,他走的很慢,救护车也抓住了机会,又再次叫住了他。爵士是个很懂得如何读出其他塞伯坦人表情细微变动的人,因此他用护目镜遮住自己的光学镜,除了习惯与战略意义,爵士不希望光学镜把自己的情绪出卖的那么明显,因而从坐到救护车面前的时候,他就能从救护车眼中知道医官有话要和他说。

“我从战争开始前就认识警车,”救护车说,餐厅垂直照下的灯光是很明亮的白色,照射在医官的板甲上,有些刺眼,“他有着最缜密的思维,我也相信他是擎天柱最得力的助手,他同时也是一位冷静的战术指挥官,很少让情感侵入他的思维。我们都知道战争的残酷性,爵士,你的情感萌发的可能不合时宜。”

医官上前一步,语气除了关切,还有说不出的疲惫与无奈:“我见过太多类似的例子,我不希望它摧毁你们其中一个,就能一举摧毁两个。”

救护车说的也没错,但能量块也还要送。爵士端着盛装能量块的餐盘,以特别行动指挥官的权限访问了警车办公室的门禁,爵士的轮胎变形后处于后掌,因此他只要稍稍改变步伐,便能像猫一样潜行。爵士悄无声息的来到警车面前,把能量块放在他面前,警车从他沉浸其中的数据板中抽身,神色带着如梦初醒的茫然。

“你得摄入能量。”爵士把能量块向着桌对面的警车推了推,另一只手握起拳头掌心向下平伸到警车面前,摊开手掌,然后抖一抖,几颗能量糖噼里啪啦的从他手心里掉出来。爵士掂起一枚能量糖,在警车眼前晃晃,战术指挥官不为所动,抿着唇。

“大家都担心你的身体。”爵士笑眯眯的说。

警车看着他眼前的能量糖,玻璃色的糖纸包裹着糖果,散发着淡淡的甜香:“大家,还是只有你?”他问。

“当然是大家。”爵士将那一颗能量糖也放回桌子上,对警车挥挥手,“我还有巡逻任务,长官,我们晚些时候再见。”

爵士的背影消失在逐渐合拢的双开门的缝隙里,警车剥开了一粒能量糖,珍惜的吮吸着战火中这难得的一点甜味。

 

警车最近很不好。

这一点几乎所有汽车人都知道,他们之所以没有说“警车最近看起来很不好”,是因为他们已经很久没有看见警车了。

汽车人同霸天虎在保卫地球的斗争中获得了或许只是阶段性的胜利后,人类对于塞伯坦人的存在也同样警惕了起来。他们不得不比以往更加谨慎地行动,即便如此警车也还是因为无法漠视人类对同胞出手而落入天眼组织的手中。

铁皮在营救警车的过程中受到了致命的伤害,警车为此感到愧疚、自责,甚至是深刻的自我厌恶。他拒绝与人交流,也拒绝摄入能量,这样情绪化的行为实在不警车,也标识着以冷静著称的警车的理智摇摇欲坠。

“把这个带给他。”救护车把能量块放在坐在餐桌前对着空白的桌面犹豫不决的爵士面前,救护车收到了爵士一道代表迷惑的视线。

“我让你把能量带给警车。”救护车重复了一遍自己的意图。

“可警车不欢迎我,医官。”爵士天性乐观,救护车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能从他的语气里读出沮丧来,“最近他不欢迎任何人。”

“那就让他欢迎你。”医疗执行官的语气坚硬的容不得一丝一毫的质疑,“听着,爵士,我觉得你的感情不合时宜,因为我不希望你们情感的联系让我们失去你们其中一个就等于失去了两个,但现在我们依旧需要警车,我想只有你能把他带出来。”

爵士去拜访了警车,令他意外的是他依旧拥有开启警车办公室的门禁权限,爵士轻盈的端着能量块来到警车面前,坐在办公桌前外装甲黑白分明的塞伯坦人低着头,手肘抵着桌面,两臂把头雕紧紧挤在中间,这个姿势像是要抵抗全世界最让人厌烦的噪音。达特森颤抖着,爵士放下能量块,用指尖触碰警车的机体,他感受得到,警车在崩溃。

他一直竭力避免同胞的死亡,为此他尝试让自己忽视情感因素的影响,他将生命化成数字,并力求保住数目较大的那一方,这不是出自对生命的漠视,恰恰相反,这是警车对于生命最大的尊重。他可以漠视死亡,但铁皮的遭遇令达特森一直以来冷酷却运行良好的应对程序崩离解析。爵士无声息的环住他珍视的塞伯坦人的肩膀,让他依靠在自己怀里,音乐家与破坏者用他的手指抚摸警车颤抖的门翼,渐渐地,他听到从警车喉咙里发出的,细小的近乎破碎的呜咽。

“没有人惩罚我,”警车抬起头,他的眼神空洞而哀伤,写满自责,“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一时可笑的正义感和对塞伯坦人尊严的捍卫。”他的语调飘忽,警车握紧了拳头,咬紧下唇,扭曲的神色让爵士担忧他会不会因为失去理智和自制而伤害他自己。

支离破碎的东西总是令人惋惜,惹人怜爱,警车冷硬的外表摔碎后其中瑟缩的脆弱原形毕露。最终爵士大胆的亲吻了警车的头雕,音乐家用他弹奏乐器的手掌勾勒警车饱满的胸甲的轮廓,他将太久没有摄入能量而虚弱的黑白达特森压在身下,吻上警车的嘴唇,用湿润的舌尖轻柔的舔舐他渗出少许能量液的唇瓣,撬开紧咬的牙关。

警车微弱的挣扎着,爵士善于撩拨琴弦的双手在他身上撩拨起欲望,拆卸不仅仅意味着快感,也代表着屈辱与疼痛,警车需要疼痛,因为他迫切的恳求得到惩罚。

没有人能告诉警车他该怎么做,警车的思想总是过于深邃,没有人知道他黑白分明的外表下掩藏着多少秘密,警车总是独自在向前看去一片黑暗的未来中摸索着前行,他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就会摔倒在那片黑暗的泥泞里。

“我不能告诉你该怎么做,”在警车压抑的,细弱的呻吟声中,爵士在他音频接收器旁低声细语,“但现在汽车人需要你,我们需要你走出这个不见天日的舱室,因为我们不能没有一个战术指挥家。而我会陪伴在你身边。”

爵士用他大胆的行为为警车渴望赎罪的思想破开了一道口子,他是乐观的,昂扬的,有力的,他像是一丛葱茏的碳基植物,也像是金色的阳光。过载的那一刻警车的手臂搂住了爵士的机体,他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金色的阳光从撕裂的开口照进来,温暖了战略家潮湿的内里。

 

警车是理智的,他总是知道最正确的做法是什么,在爵士拜访过警车后,爵士依旧是爵士,出色的特别行动队队员,警车也依旧是警车,那个低调的运筹帷幄的战术指挥官。

什么都没有改变。

除了他们的办公室合并到了一起。

“我说过,那是浪漫,警车。”爵士仰躺在沙发上,手臂伸直,把眼前的数据板拿的离自己远一些,“我邀请你和我一起去听演唱会,但你到现在还没答应。”

“如果你能帮我处理完桌子上的数据板的话。”爵士头一次听到了他想要听到的回复,他翻了个身,趴在沙发背上,目光在警车漂亮的面甲和他手边的的数据板上来回挪动着,最后露出一个灿烂的足以照亮对方的微笑。

 

爵士的旧办公室里,热破噘着嘴,把一只电子笔抵在自己的嘴唇与鼻子之间。

“办公室恋情,我们都懂。”看了一眼爵士搬走后留下的空位,飞毛腿摊了摊手。

“所以他们什么时候结婚?我求婚的背景音乐都为爵士准备好了。”热破语不惊死人不休,大黄蜂刚送进口的一口稀释水差点喷了出来。

“我知道我或许想的太远了,但——有情人终成眷属,对吧?”热破调皮的眨了眨单光学镜。

阳光照射在汽车人基地的防护板上,那一天密歇根湖湖畔天色正好,万里无云,是个适合约会的好天气。


——————end——————


赠品:

【番外】《Better Than One》



评论(3)

热度(20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